晨曦(见到我熬夜请催我睡觉,掉发警告)

20170529叶修生快!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强大的人。

强大到他的后辈都是被他虐着大的,强大到被形容为荣耀第一大boss,强大到现在的职业选手里,十个有九个半都是学着他写的攻略他玩的战术而成为职业选手的。不只是手速的强大,战术的强大,经验的强大,意识的强大,反应的强大,知识量的强大,还有心理质素的强大和嘴炮的强大,他就像一座大山,后来者再出色,也只能遥望他的项背。

一个这么强大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自信的人。

哪怕被打击到跌至尘埃,失去职业选手的身份,他也不苦大仇深,拿着一把千机伞从头再来。大家都说二十七八已是高龄,但他无惧,迈步前行。拉着一堆新人进入挑战赛,还要和嘉世决赛,他依然坚信兴欣可以赢得比赛。进入季后赛,面对轮回微草霸图蓝雨这些强队,他担忧却不退缩,对自己对队友保有信心。而最终,他们也赢了。

一个这么自信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胸襟很宽广的人。

即便被队友背叛舍弃,被冷言冷语,被嘲弄,被再三的下绊子,他也不在意,不心生怨愤。面对这些打压和恶意,不会想着去报复去反击;面对昔日队友,依然可以悠然面对,对事不对人;面对心怀怨恨者,即便是对手,在赛场上仍然指点他。

一个胸襟这么宽广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视野很狭窄的人。

狭窄到只能看得见荣耀,其余的流言蜚语以及毁谤中伤他都不在乎。不会想着回击,只会在赛场上以实力证明是非。狭窄到即便是对手,他也非常乐意去交流或提供意见,只为可以有更多的人登上荣耀这个赛场上。狭窄到已经玩了十年的他,可以真诚而笃定地说上一句:“荣耀,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一个视野这么狭窄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感性的人。

被同伴背叛,他没有哭;职业生涯受到严重打击,他没有哭;被世界误解,他也没有哭;可当他看见那些一直支持着他,信赖着他的人们的悲伤时,他的眼眶终于湿了。他看到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配合会发呆,想起那个曾经如此意气风发的少年。他会明白沐橙面对一叶之秋的感受,会用行动告诉那难过的姑娘:一叶之秋不在了,我还在呢!

一个这么感性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理性的人。

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标,从未因为那些对粉丝的感激而有一丝的偏移。他不会轻易受别人挑衅,在任何情况下都淡然自若。就算是在招揽队员的时候受到质疑,他也依然可以不慌不忙的给对方分析状况,失败也不会颓然,成功不会兴奋,只因早有预料。要对上嘉世,甚至要和一叶之秋对打,他却不会犹豫,只当那是对手,毫不受旧情所影响。

一个这么理性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包容力很高的人。

无论是对着沈玉这种新人,还是包子这种天马行空不着调的队友,他都不会觉得自己是把时间浪费在他们的身上,会尽力解答每一个问题,包容每一次错误,没有不耐烦,没有不满,不是咬牙容忍,而是真心的宽容。面对莫凡,他头疼不知该如何沟通,却依旧尝试用各种方法提升忍者的实力。

一个气量这么大,包容力这么高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温柔的人。

会不想苏沐橙要强行解约而主动选择退役;会鼓励当时还是一个小透明的乔一帆;会怕打扰陈果睡觉而不开语音只打字;会经常关闭语音和音效只因不想吵着苏沐橙看电视剧,即便肩膀发麻,也会任由苏沐橙靠在肩上睡一晚上;会十年不见但仍然记得自己弟弟喜欢吃的菜;会给邱非打最后一场指导赛不会介意自己被为难,却在苏沐橙被算计的时候而愤怒;不会说什么大道理来安慰理智的安文逸,而是点醒他:你的背后有着我们;不会舍弃任何一个队员,一直赐予支持和鼓励......

太多太多,一个这么温柔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有修养很体贴的人。

他一个大男人和两个女孩子同住一屋,却适当地保持了距离,避免了任何尴尬的情况出现。他不随便道人是非,不到处八卦,说垃圾话戳人痛处也点到即止。会在张佳乐对百花赎罪时察觉到他的想法,衷心地祝福他。会在和陈果逛街时,乖乖地当苦力;会在苏沐橙和陈果都有点喝醉了的时候,走在她们后面以防她们跌倒。

一个这么有修养这么体贴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坦诚的人。

他会很坦白的跟粉丝说,他玩荣耀打比赛不是为了粉丝而去的。有时候会坦诚到他说的话都被别人觉得是嘲讽,坦诚到足以用实话气死人,坦诚到别人都在怀疑他的话是否是一个陷阱,而他却只是说出事实而已。但正因为他坦白,他不会吝啬赞美,也不会忌讳批评,做得好就夸,做错了就说。不虚意奉承,也不夸口吹嘘。也就是因为这样,即便是敌对公会会长蓝河,也相信君莫笑会说到做到。

一个这么坦诚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可靠的人。

只要有他在,对手无论是谁也会多忌惮几分;只要有他在,队友的心就安了一大半;只要有他在,就算只是他一个人,苏沐橙就什么都不怕,只因他在。当在赛场上大家都认为他落于下风,他的队友却毫无因由地相信他有解决办法,看似脑残不理智,但却是因他太强大可靠了,所以他们才如此坚信,而最后他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赢下了那一战。他会肩负起带领的角色,不放弃任何一个队友,时刻当他们的靠山。当他身为一个队长时,为了战队,他愿意牺牲自己而不怨怼不讨赏。

一个这么可靠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重情重义的人。

他可以因为信任这朋友,签下十年的不平等条约,拿着微薄的薪水,却依旧去借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退役选手,哪怕那些人并非他的队友。他更可以在苏沐秋去世后,一力承担起照顾苏沐橙的责任,任由她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支持她的每个决定,像一个哥哥一样,纵容着这个妹妹。就算是被迫离开了嘉世,也一直关注着他们的情况,对他们抱有希望,并在发现嘉世已经大势所趋时而心伤。即便嘉世舍弃他了,他也不会加入其它战队,宁愿自己带一队新人杀回联盟。

一个这么重情重义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睿智的人,

足智多谋到了一个地步被称为战术大师,无论是拿着一副好牌,还是一副烂牌,他都依旧可以将计就计,找出胜算。无论场上场下,他都可以把一切都看得很剔透,不管是混乱的抢boss大战,各大公会互相制衡的心理,舆论的偏向,他都看得明明白白。会动之以情说之以理,说服了一个又一个人才加入兴欣这个无人看好的团队。

一个这么睿智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有追求会坚持的人。

他可以为了打游戏这个被世人看不起的梦想而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十多年,吃的苦再多也没有向家人求助,落魄了也要完成梦想再回家。就算被退役了,也不会懈惰,继续分析每一场比赛,追求更好更高的境界。哪怕赛场上只剩他一人对三人,他也会爆发尽力,未到倒下的那一刻也不放弃。

一个这么有追求会坚持的人。

我认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他的名字,叫叶修。

亲爱的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