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见到我熬夜请催我睡觉,掉发警告)

[艾伦x原女]名字

#预警:艾伦x原女

#灵魂伴侣梗

#短小脑洞

#大量私设!大量私设!大量私设!所以别问我为什么和原著剧情不一样!!!

#并不严谨存在大量bug!!!!我知道艾伦不可能随意走出调查兵团总部但也别问我!!!!

#歌词来自美女与野兽的Beauty and the Beast(比较喜欢茶壶太太唱的版本)


00

在艾希莉记得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外婆总会低低的哼着一首歌谣来哄她午睡,悠扬的旋律诉说着古老的爱情故事,跳动着摇曳着的音符记录着神秘的传说。

那是一个灵魂伴侣终成眷属的美好故事。

童话一般梦幻幸福美满的故事。

Tale as old as time

True as it can be

Barely even friends

Then somebody bends

Unexpectedly

两个原本应该毫无交集互不相识的人,手腕上却刻着对方的名字,因一次的意外相遇,两人的命运从此纠缠在一起,再也离不了彼此。

Just a little change

Small to say the least

Both a little scared

Neither one prepared

Beauty and the Beast

传说中,那个出现在手腕上的名字,会是那个和你最契合的人。你和他的灵魂如同弓之于箭,刀鞘之于刀,每一个凸起和凹陷,都可以互相的弥补包容。

完美得不可思议的一对。


01

艾希莉知道终有一天,她的手腕上会出现那个她等待着的名字,可能会是熟悉已久的名字;也可能会是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更有可能会是一个全然陌生的。

可她想,无论是怎样的一个名字,她都想去找这个和她灵魂吻合的人。她想像父母一样,像祖父母一样,和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一位相濡以沫,细水长流。

——就像,歌谣里的美女与野兽一样。

——我爱你,非因你的缺陷或优点。

——仅仅因为那是你,所以爱。

——至死靡它。

也许是因为身边有着成功的例子,和大多只把它当成疤痕和胎记的人不一样,她对这印记总抱着憧憬和莫名的信任。十五岁的关卡一过,她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瞄向自己的手腕,可每每映入眼内的也只是白皙细腻的肌肤。


02

——EREN

那是某天清晨浮现在手腕的名字。

艾希莉愣怔的望着那四个娇小的黑色字母,好一会儿回不了神。

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渐渐嘴角抑制不了的向上扬,眼睛染上了星星点点的笑意,弯成了月牙儿的形状,掩不住的高兴。

毋庸置疑的,她要去找那个他。

心底暖洋洋的一片,她不禁甜丝丝地想到,他的手腕上大概也出现了自己的名字了吧?他会像自己一样期待吗?他会尝试着找她吗?

不来也没有关系,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好了。


03

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艾希莉就知道自己要离开家乡了,因为至少在她住的那个镇上,一个叫艾伦的也没有。

她在很久以前就有盘算过这样的情况,所以也不慌张,打点好花店的一切,收拾好东西,她就踏出了寻夫的第一步。

那年,她十六岁。

待她来到鼎鼎大名的调查兵团总部驻地时,已经是两年之后了。这两年她走过不少路,遇到不少艾伦,可她就知道,他们都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他。

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放弃,毕竟这并非一个多罕见的名字,要找遍全国,终究不切实际。虽然是抱有希望,但现在的她经历更多,也过了幻想的年纪,看得清现实,也因此犹豫起来。

可不知道是否不甘心的缘故,心底总有着一把声音在阻止她回去,所以走着走着,就走了两年。


04

看到那高大的闸门时,她对自己说,要是这里也没有的话,就回去吧。

......原本,是这样想的。 

可就在她转身打算去找一间旅馆住下的时候,一股冷气飞快地从背脊蹿上了脑门,她一个激灵,急忙回头。

她看见了。

一个棕发绿眼的青年从闸门走出来,手中捧着一叠文件,自由之翼的披风在顽长的身影后烈烈地飘着。

——是他。

她知道,就是他。

在欣喜涌上心头之前,脑袋先轰一声的炸开了,只因她反应过来,棕发绿眼名叫艾伦的调查兵团士兵只有一个——人类的希望艾伦耶格尔。

苦笑一声。

这个人,离她太远了。


05

像是察觉到什么,青年猛地一回头,闪耀着明烈火焰的碧绿对上了她的眼睛。想要躲开已是不可能,所以艾希莉只能顶着对方锐利的目光,僵硬地微笑点头。

似乎没有想到视线的来源会是一名柔弱的女子,艾伦也是一愣,随后抿着唇点头示意。以为自己多心了的他没有多看就走了,他还赶着送文件呢。

艾希莉直勾勾地凝视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右手下意识地抚上左手手腕,那里刻着一个名字,平时为了避免麻烦她都会戴上一个镯子,所以指头只碰到一片冰凉。

心底泛起失落,她知道,那人大概是没有把灵魂伴侣一说看在眼里,所以他不知道她,也认不出她。

——就算知道了又能如何呢?

假如他是贵族,只要他肯,她不怕受刁难压迫,不惧流言蜚语;如果他是穷人,自己也能吃苦挨日子;可他是士兵,而且非一般士兵,他是人类的希望,她能做什么呢?根本不可能有接近的机会。

只会种花的她恐怕也只会成为累赘。

更别说那人根本不在意他手腕上的名字。

看来......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呢!

还真是,可惜了。


06

他有一双干净的眼睛。

说不上清澈见底,但却燃烧着信念的火焰,闪耀得晃眼。

他会好好的。

她会待在他不知道的角落为他祈愿,祈愿这个为人类带来希望的青年能得到美好的结局。

愿他心里永远明亮豁达,不论遇着多少不平,也不怨天尤人,内心丰盛安宁。愿他身边的同伴能抚平他一切的伤痛,让他即便肩上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和期望,也可以在跌跌撞撞中砥砺直前。

——能见着他,这样就很好了。

打消了住旅馆的想法,她踏上了归家的路。

这一年,她十八岁。


07

艾希莉在两年后又在见到艾伦。

调查兵团展开了最后一次壁外的调查,听说要去看......大海?

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湖,里面全都是盐水,应该会是很壮观的风景吧。

兵团在她的小镇补给和歇息的时候,他和同伴来过她的花店。他当时盯着她打量了很久,她还以为对方认出自己来了,虽内心忐忑但表面上还是淡定地笑问众人是否有想要的花。

他低头扫了眼,摇摇头表示拒绝,但又没有离开的意思。她正纳闷着呢,只见他垂首思索片刻,像是下定决心般的咬牙道:‘还是给我......一束紫丁香吧!’

她莞尔一笑,欣然地应下了。

——紫丁香么?是想向谁表白吧,爱情的萌芽。

付钱的时候他不经意露出了小麦色的手腕,上面‘Ashley’的印记就这样大咧咧地袒露在她眼下。她笑容不改,只是垂下眼帘,眼不见为净。

那是她最后一次看见艾伦。


08

后背传来一阵刺痛的感觉,像芒刺扎在背上一样,那感觉实在太过真实,艾伦蹙起眉,下意识地转过头看看背后。

入眼的是一个和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女,一头齐肩的蓬松红发随意地披在肩上,双眸是天空般的蔚蓝,鼻子上的点点雀斑显示了那是一个与阳光相伴的女孩。

少女很明显就是在窥视自己,艾伦不禁对这个认知感到纳罕,是自己做了什么奇怪的事么?他的衣着打扮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啊?不过当他念头一转,也就释然了,大概是从哪儿打听到自己是巨人的平民吧!

看见少女生硬的笑容,艾伦不愿吓倒只是好奇的她,原本被偷窥的一点怒意也消散不见了,他向她微微一点头,便转身走了。

刺痛什么的,大概是太累了吧!毕竟最近也配合韩吉长官做了不少实验,可能是身体负荷不了,出现幻觉吧!回去还得向她说一下才行,要是影响了实验进度就不好了。


09

最近实验量及其难度的确在增加,疲惫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吧。

不过无论再多的困难,艾伦都不会畏惧和退缩。因为他知道自己很平凡,既没有艾尔敏的聪明,又没有三笠的力量,他现在最能做的就是巨人化,为兵团贡献数据和情报。

所以,再大的难关,他也会踏过去的。

右手搭上左手手腕,带着薄茧的手指无意识地在那个印记上摩擦,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这个坏习惯,可他就是改不了,总会不由自主地去想去确认它的存在。

——A、S、H、L、E、Y

一个被他铭记于心的名字。

并没有特意去留意身边是否有叫艾希莉的女孩,不是毫不在意,而是实在没有这个时间。他也不想自己的身分给她带来麻烦和负担,现在的自己肩负着太多,艾伦再大大咧咧也知道一个能巨人化的士兵的特殊。

这里不是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地方,现在也不是一个自由的时代。

摸到印记还在,那就代表她还活着。

这样很好。


10

——“Ashley's Flowers”?

......艾希莉?

也许是因为终于可以去看大海的兴奋感染了他,在瞧见木牌上的店名时,他没多想就走了过去,诧异地发现店主竟是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红发少女。

那么鲜艳的发色实在是太显眼了,所以他记得很清楚。

在视线对上的那一刹,久违的刺痛再次出现,而这一次,他很肯定这不是偶然,也不是什么幻觉。

——是她。

他知道,就是她。

她知道我是她的灵魂伴侣么?莫非,上次是来看我的?她怎么没有和我搭话?她是在怕我吗?会巨人化的士兵......怕也是个正常的反应吧!

然而在看见女子带点疏离却依旧友善的微笑时,他便推翻了自己的设想,那天也许只是巧合,因为看上去,她对自己毫无印象,也没有流露出任何异样。

低头一瞥架子上各种姹紫嫣红花团锦簇,他摇摇头,本来就不是为了买花来这里的。但问他是否打算什么都不做就离开么?他又不甘心。

艾伦自己也茫然起来,所以他走过来是想做什么呢?难道要他开口说:‘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吧?’然后把人带走么?

怎么想也不可能吧!


11

——他打算买一束花。

虽然墙内斗争的吹号已经到了尾声,但墙外还有着虎视眈眈的敌人,现在还远远未到那个可以让他任性的时候。

不能让她冒险,不能把她拖进来。

不能说,不能问。

所以,买一束花吧!就这种紫色的小花儿吧,看起来挺可爱的,瞟见木牌上的花名,他开口向少女要了一束紫丁香。

听到花名后,她莫名就笑了,眉眼弯弯里全是盈盈笑意,不是一般的好看。艾伦握了握拳,感觉心口仿佛有根羽毛在轻轻地搔动,叫他的灵魂无从着落。

付钱的时候他假装不经意地露出一截手腕,揣着自己的小算盘想要乘机试探她的反应,令他大失所望的是,她似乎完全没有留意到手腕上的名字,一脸认真的数着手里的银钱。

无奈的他只好一个大男人捧着娇小的紫丁香回到队伍,还被不怀好意的让故意在三笠嘲弄了一番。

他没有回头再看她,因为他坚信两人会再见的,他会结束这场该死的战争,然后再带着自由和胜利来找她。

他只是没有想过,女孩一直等不到他。


12

巨人化是强大的力量,而要得到力量,是要付出代价的。

艾伦并非毫无准备,但结局来得比所有人预料的都要快,这几年他还是耗损太多,全国家只有他一个巨人,为了实验和战斗而疯狂的巨人化对他的身体做成了肉眼看不见的损伤。

即便后来有了艾尔敏,伤害已经做成了,而现在他的身体要和他清算它的债务。

在闭眼前的一瞬间,明烈如火的红发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他不由得庆幸,没有和她坦白实在是太好了。

因为他知道,如果是自己的灵魂伴侣的话,那么一定会像自己一样,有着那么一份执著,在众人眼中傻得可以的一份执著。

——只是......

——还是好想再看一遍那天的那个笑容。


13

艾伦耶格尔的死亡很快就传遍整个国家。

他的付出一直被历史所铭记。

艾希莉一生未婚。

因为有些人,就像耀眼的阳光一样,只需那么一眼,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去关注。

而一旦视线开始放在他身上后,就再也移不开了。

——END——

紫丁香:

null

评论

热度(14)